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 2020-04-03 作者: 王娟 文章来源: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41日下午,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齐银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计划,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篇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和《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随后与会党员就本次学习内容展开研讨。党委委员吴宁所长谈到,学习理论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只有把理论用于解决具体的问题,我们才能成长,才能进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这主要是由于党和国家根据客观实际,采取了有效的应对措施:第一,疫情发生以来,我国政府举全国之力应对疫情,集中力量办大事,若没有强盛国力和经济积累是不可能实现的;第二,总书记强调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全国科技战线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内就取得了积极进展,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第三,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疫情阻击战见证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齐银谈到,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可以从这些文章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认识问题、应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指导工作。 

 最后,吴宁所长强调,共产党员应强化“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信谣、不传谣、教育引导身边群众理性看待疫情;应充分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中国与全球数十个国家共享科研数据和信息、分享防疫经验及综合举措,中国正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国的责任与担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