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二党支部召开2019年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
发表日期: 2019-12-18 作者: 徐波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二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18日上午,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二党支部在标本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娜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同志以讲党课的形式带领党员们学习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与责任》报告,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深入推进从严治党高压态势下取得的明显成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及中科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存在的问题和启示,党员同志就党课学习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第二项内容为党员干部述职述廉、支部工作总结和党员民主评议。李家堂同志结合自己在党建及科研业务方面的工作情况向支部报送书面述职述廉材料,会上委托李娜同志进行了汇报。李娜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支部年度工作报告,从党委工作部署的执行情况、“三会一课”的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组织委员朱未同志向大会通报了支部2019年经费使用情况。党委办公室江帆同志到会发放了《党支部工作民主评议表》,与会党员结合“党支部年度工作报告”分别从制度落实、支部班子、党员管理、党风廉政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对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评分。随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支部党员评议。 

 最后,纪律委员陈竞峰同志以读书报告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要点》,就习近平同志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梳理和导读。与会党员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表示这种读书报告的党课形式非常新颖,对支委会在工作方式中的创新探索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和支持。 

   

  蔡长江同志讲党课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