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研究所国家天然药物工程技术中心博士支部召开2019年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
发表日期: 2019-12-18 作者: 袁瑜羲 文章来源:国家天然药物工程技术中心博士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国家天然药物工程技术中心博士支部在新园区 1001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支部副书记尹雪梅主持会议,党委委员闫志英同志,所党办江帆同志受邀出席会议。 

 首先,尹雪梅同志结合支部在党建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本着积极响应并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的态度,支部目前已召开4次支部大会、2次主题学习及党课。报告从支部对所党委工作部署的执行情况、对党的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和对新成员吸收的情况,以及支部所获荣誉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组织委员周宗元同志通报了支部2019年经费收支情况,并提醒各位党员应积极按时缴纳党费。 

 随后,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分别结合政治理论学习、科研业务及生活心态等方面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及表现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与剖析。部分同志表示,由于毕业和科研压力较大,批评自己在党课学习上的惰性,并表示会督促自己重视党政思想的教育。此外,部分同志谈及到由于在外地交流学习,有时未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今后会合理安排好工作,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处处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与党中央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谈及香港问题时,大家表示国家的稳定来之不易,作为党员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关注国家和研究所的大事,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闫老师总结到:博士研究生面临着实验课题设计、发表论文及找工作等方面的压力,希望各位党员可以及时调整好情绪,积极锻炼身体,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中。面对科研机制体制的深化改革,作为博士研究生,应该尊重科研规律,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激发创新内生动力,提高科研产出的数量质量,将基础研究中的重要发现推向应用研究。此外,还提醒大家要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深理论知识的学习,全面了解国家需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在支部建设过程中,还需规范化、多样化,营造良好的党员教育氛围,以期更好调动党员学思践悟的热情,投身党的事业中去,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最后,党委办江帆同志组织开展了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的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