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天然药物工程技术中心博士研究生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19-11-28 作者: 袁瑜羲 文章来源:国家天然药物工程技术中心博士研究生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1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国家天然药物工程技术中心博士研究生支部在新园区10楼会议室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尹雪梅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两弹元勋”郭永怀:心有大我,以身许国,誓死无憾》。视频讲述到科学家郭永怀是23位“两弹一星”科学家,横跨核弹、导弹和人造卫星三个领域,唯一一位获得烈士称号的科学家。他胸怀祖国,不畏艰难环境,深谙科教兴国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大家一致认为担当奉献精神是国家强盛的民族之魂。组织委员周宗元借助电影《横空出世》里科学家们在西北荒漠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完成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爆炸的故事,再次提醒所有党员要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担当、奉献精神,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做出积极贡献。入党积极分子张霞积极参与讨论,站在学生角度谈到我们应具有勇攀高峰和潜心研究的创新精神。 

 随后,副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学习,党员们感受到了郭永怀等科学家们的家国情怀和爱国奉献精神,激发了大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爱国奋斗热情。大家表示,作为博士研究生党员的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自觉践行并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