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2019年第4次支部书记例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 2019-11-18 作者: 吴林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1115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2019年第4次支部书记例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在职、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琦,业务主管吴聪、吴林蔚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彦主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所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央办公厅、中科院党组已就学习宣传工作做出部署。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中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接着,叶彦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19年事业单位党委书记研讨班精神,重点传达了侯建国书记对党建工作的要求、我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等。他要求,我所各党支部要认真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努力建设“四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建工作,他指出要以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为契机,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举措和工作计划,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组织推动力、文化引领力和自我革新力。 

 蔡长江指出,要重视党建规范性问题,每个支部开展工作的形式和内容要做到规范,并对党建工作做出思考。他强调,在年底支部交叉检查工作中,各支部的纪检委员要抓紧做好工作的梳理。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琦就所党委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党支部分类定级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并部署了近期党建工作。 

 吴聪就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并对党费使用不当案例进行了讲解;吴林蔚通报了自20193月以来我所党支部及所辖党员缴纳党费的情况。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