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19-11-18 作者: 谭力 文章来源: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一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115日下午,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组织10余名党员观看了《黄大年》影片,该片讲述了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观影党员深刻学习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爱国的情怀和忘我奋斗的科研精神。 

 随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黄大年同志为学习楷模、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主题展开了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谭周亮同志主持。与会党员纷纷发表感言,对黄大年同志的“知恩图报”、“坚守初心”、“一个人只有一个家”、“最需要的是时间”、“我没有朋友,也没有敌人,只有国家利益”、“振兴中华,乃吾辈之责”等立场和观点感同身受,对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和敢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表达了由衷的敬佩和深深的怀念之情。谭周亮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本领域环境保护发展方向的思考,期望大家齐心协力,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共同夯实与壮大本研究领域的科研实力。大家一致表示,以英雄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解决环境实际问题、服务国家环保需求、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谭周亮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宣读了会议公报要点,并要求党员同志会后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形式自行学习相关会议内容。 

 主题党日活动后,谭周亮同志主持召开了支委会会议,就如何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进行了讨论,并就发展党员以及支部近期工作重点做了部署。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