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食性转变,探索颈槽蛇舌尖上的偏好
《从蟾蜍到萤火虫的食性转变——颈槽蛇毒素溯源研究》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 2019-11-08 作者: 朴弋戈 拍摄:朱弼成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立冬临近,成都迎来了难得的晴天;而暖阳之下,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爬楼二楼会议室内,来自京都大学的福田将矢(Masaya Fukuda)博士研究生,为到场师生讲演了一场关于《从蟾蜍到萤火虫的食性转变——颈槽蛇毒素溯源研究》的学术报告( The transition of toxin source in Rhabdophis snakes: exploring how the transition from toad-eating to firefly-eating occurred ? )。到场的有崔建国老师、陈竞锋老师、刘杨老师和蔡波老师等与一众学生,此次学术报告为福田受崔建国老师邀请,汇报其在成都生物所合作研究过程中的研究成果,旨在彼此互相交流,相互探讨。 

 福田博士在报告过程中,思路清晰,整个报告行云流水。既有学术的严谨,又有专研的激情。在场听报告的老师也是全神贯注,露出赞同的眼神。在场的学生们更是听得聚精会神,不放过丝毫学习的机会。时间总是短暂的,福田博士的报告讲完了,老师与学生都就其研究向报告人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思考,并对实验改进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报告人对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也十分认同各位的观点与建议。 

 纵观整场报告,老师与学生们的反响热烈,报告结束后讨论过程十分精彩,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报告的目的,也让我们由衷地期待下一次的学术报告。 

   

活动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