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公园与风景名胜区科研和管理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表日期: 2019-11-04 作者: 程悦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11日,国家公园与风景名胜区科研和管理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本次座谈会由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四川省林草局,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四川省社科院,四川省轨道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美国领事馆,美国优山美地国家公园管理局等单位代表参与座谈,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家公园和风景名胜区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会上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的专家和管理人员就国家公园相关科研和管理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此次座谈会由罗鹏研究员主持,九寨沟是我国最早一批国家公园,与美国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为姊姐国家公园。座谈会上美国优山美地国家公园管理局主任Joe Meyer首先分享了美国国家公园的管理系统,管理问题以及措施。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科研处处长杜杰就九寨沟国家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针对震后重建主要从基本概况,主要做法,合作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汇报完成后,各方领导与专家就优山美地国家公园,如何处理与当地社区的关系,如何自然化管理,以及国家公园管理措施和政策等进行了广泛了讨论和交流学习,本次座谈会分享了美国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和九寨沟国家公园在管理体系方面的成功经验,增进了各方互相了解,更旨在通过国际交流,梳理了今后合作的领域和方向。 

  

 会场讨论 

  

 参与专家和领导合照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