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吴宁所长率团访问萨格勒布大学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 2019-10-31 作者: 孙庚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领域
打印 文本大小:    

 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吴宁率团访问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并签署共建“中国-克罗地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同时续签“中国-克罗地亚生态保护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欧亚处处长周宇,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处长龚海华等亦同期访问了萨格勒布大学,并见证合作协议的签署。科技处处长陈槐研究员,孙庚研究员、马欣荣研究员、李芳兰副研究员和徐波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访问。代表团还访问了克罗地亚科学与教育部、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并与科技部国合司领导就中、克合作和“联合实验室”进行了交流。

 吴宁所长在签约会议的致辞中强调,成都生物所与萨格勒布大学的合作历时十年,由一颗“种子”发展成如今的国家级“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这是双方共同努力取得的重要成果,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提供了更高的平台,也必将在未来收获更多“果实”。

 “中国-克罗地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于今年6月被科技部批准为首批认定建设的“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是目前我国唯一一个以生态保护为主题的国家级“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签署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