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新一代ARP操作专项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19-10-12 作者: 杜卫华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0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联合科技处、财务资产处举办了新一代ARP操作专项培训会。主管信息化的刘庆副所长出席了培训会。在职职工、科研助理、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知识管理中心主任朱丹主持。  

 首先刘庆介绍了新一代ARP系统的优点以及推进新一代ARP的必要性。成都生物所作为试点单位,在系统建设、功能优化和部署实施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促进系统实用性、稳定性不断提升。他提出我所ARP工作的新要求,指出在今后系统运行过程中仍需继续优化。希望参会人员通过培训会掌握新系统操作技巧,提高工作效率。 

 朱丹指出,在所领导的支持与全所各部门高度配合下,新一代ARP系统在我所推进运行良好。知识管理中心及相关部门总结了新系统的使用问题,组织此次培训旨在全面介绍系统平台各模块的应用功能及使用技巧。 

 知识管理中心杜卫华作为系统管理员,介绍了试点运行期间更新补丁包37个,修复了1182个问题,ARP系统在功能细节方面不断完善。然后从系统的电脑端与手机端使用方法、账号管理,尤其是密码单独设置操作步骤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介绍了网上办公平台功能和操作注意事项。 

 科技处王佳婧对科研项目系统,从项目录入、核算账号录入、项目变更、核算账号人员授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解了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财务资产处林晓倩对科研条件系统,从固定资产/耗材/无形资产的申请、采购和入库操作流程及注意问题等进行了培训,她特别指出固定资产维修、不同价值的耗材等业务处理之间的区别。 

 财务资产处王娟副处长详细介绍了综合财务系统应用业务,就收款业务与项目管理模块的衔接、报销业务与科研条件系统的关联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项目经费查询和预算查询功能。 

 此次培训得到了参会人员的肯定,大家表示培训会非常及时与必要。通过此次专项培训会,解决了大家日常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参会人员对新一代ARP系统操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刘庆副所长讲话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