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19-08-20 作者: 吴林蔚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816日下午,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所长吴宁,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副所长刘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参加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五指导组成员、成都分院综合办副主任贾振天到会指导。 

 6月中旬,经所班子成员集体商议,按照选取问题不重复的原则,确定了各自的调研选题6月下旬至7月下旬,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坚持眼睛向下,一竿子插到底,深入部门、党支部,深入党员职工群众中,采取交流座谈、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设立意见征集邮箱(箱)等方式开展调研,努力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并形成了调研报告。 

 调研成果交流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向院指导组详细汇报了调研背景和目的、调研内容、调研方式,以及改进思路和措施。 

 吴宁就“加强研究所科研体制改革中基层团队的建设”这一重大议题,在透彻分析、全局思考、深化认识的基础上,提出从顶层设计、从体制机制上完善、从人才结构上优化,集中力量打造研究所科研创新拳头项目、着力改善发展条件、着力打破桎梏研究所发展的体制机制瓶颈等重大举措。 

 叶彦围绕“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解决党建工作与科研(管理)工作两张皮问题”指出:近年来我所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有了较为明显的进步,但党支部三会一课照本宣科、浅尝辄止;推进科技创新和科学化管理上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仍较为突出。他提出我所党建工作必须以政治建设为根本,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支部委员的培训教育,发挥好“党支部交叉检查”的作用,把“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工作思路落实好。 

 刘庆以“提升服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为题,介绍了知识管理中心面临的问题。他认为,如何持续加强为科研人员的服务能力是该部门的根本性问题,对群众反馈的意见,将聚焦难点、统筹安排、尽快整改,努力提升服务科研的能力和水平。 

 刘刚君就“科研业务审批流程中的问题”做了调研汇报。他对出差、材料采购、劳务费发放等重点科研业务中审批环节中存在的流程繁琐、流于形式等问题,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改进和完善措施。 

 贾振天代表指导组对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各位领导的调研报告主体明确、分析深刻、有结合实际的具体措施,符合“三个一”的要求。他提出,主题教育关键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检视问题要到位、整改落实要到位、组织领导要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表率作用。他指出,所班子调研成果显著,对下一步整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