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央电视台报道成都生物所野外科研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8-19 作者: 陈良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远方的家》系列节目《国家自然保护地》摄制组对石渠县长沙贡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采访和节目录制,深入报道了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在长沙贡玛保护区的科研工作。 

 受中共石渠县委宣传部和央视摄制组的邀请,成都生物所朱单博士随摄制组徒步深入长沙贡玛保护区腹地,结合实地介绍了保护区湿地的独特性和重要性、退化现状趋势和保护的紧迫性以及开展的保护恢复工程情况,同时对成都生物所正在当地实施的科研项目及进展作了详细介绍。 

 位于川西北地区的石渠县湿地资源丰富而独特,是中华水塔”——三江源地区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长江经济带至关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8年,长沙贡玛保护区湿地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广泛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成都生物所与石渠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湿地保护、生态农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根据本次拍摄制作的《长沙贡玛:探秘最美高原湿地》(上、下集)将于819日、20日在CCTV-4播出(17:15-18:00),敬请关注! 

拍摄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