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和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 2019-07-31 作者: 王芋华 朱丹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7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和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活动,并在学习中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检视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狠抓落实。支部书记朱丹主持会议,知识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分为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与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活动。本次是知识管理中心支部第二次开展该项集体学习活动,旨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扛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推动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本次学习了“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等论述。全体党员结合科学院、研究所和岗位的初心和使命,进行自我检视,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朱丹对每位党员的自我剖析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党员进行积极的交流讨论,讲述悟初心、担使命的体会和感悟。大家认为,新时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着机遇和挑战,面对着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中国共产党人要永葆先进性,就需要扎扎实实地读原著学原文,从中保持守初心的定力、提升担使命的能力、增强找差距的自觉和寻求落实工作的智慧方法。唯有如此,才能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也唯有如此,才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创一流业绩、为人民造福。 

 党委委员刘庆发言指出,理论学习非常重要,只有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才能在深化、消化、内化上持续用力,才能在转化上做文章,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研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他强调,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以“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为框架前提,所谓的抬头看路,就是指要把握方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关注国家和地方需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开创工作新局面。全力落实知识管理中心的各项职能,做好支撑服务工作,让科研人员满意,就能提高科研人员的获得感。纪委委员王海燕表示,全体人员要坚定立场,坚守底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彻底突破思维固化模式,跳出舒适圈,积极思考谋划,团结协力,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贡献。 

 第二个议程是支部书记讲党课。朱丹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动党建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为党课主题同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她以梳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示为起点,回顾党建历史沿革,讲述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改革开放40年历程的宝贵经验与启示,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原则和主要内容,细化进一步贯彻《意见》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提出七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组织。朱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见》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既是推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深谋远虑,又是破解机关党建难题的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她指出,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坚持两手抓,两手齐头并进。 

 朱丹强调,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我们务必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应变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处理好目标引导和问题导向的关系,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制定中心规划的出发点,把关系科学传播、网络信息化、情报分析与研究、期刊出版等发展、创新、有利于提升服务能力的举措放在突出位置,优先抓好落实。 

 朱丹还强调要严肃党内组织纪律,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树立大局和团结意识,树立组织和原则意识,严格请假批示制度。最后,对检视问题等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     

   

刘庆发言 

   

朱丹讲党课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