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2019年第3次支部书记例会暨 “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19-07-29 作者: 吴林蔚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726日上午,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2019年第3次支部书记例会暨“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座谈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科研部门和管理支撑部门党支部负责人,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代表,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琦(主持工作),党务主管吴林蔚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彦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党支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工作进展情况,包括支部书记是否讲党课、是否每月开展了主题党日、是否通过座谈会等方式征求了党员及职工对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按照“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的要求,各位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对标,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明确努力方向,强化责任担当 

 叶彦指出,这次会议是研究所党支部换届完成后召开的第一次支部书记例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各位新任的支部书记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发挥先进性,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反映在指导工作实践,助推工作能力上。每位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原著悟原理,带头讲党课,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正视各支部开展工作进展不同的情况,找差距、抓落实,将生物所人的“初心”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明确改进措施,切实解决问题。 

 叶彦强调,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进行对标对表十分重要。作为党支部负责人,要增强党性意识、服务意识,自我剖析、检视问题,既要找出工作上的短板,又要思考问题并解决问题,对照党员、职工对科研体制改革的期待,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和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刘刚君对各党支部的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各支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他指出,主题教育要“边学、边改、见成效”,要下功夫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要在廉政建设、学风与科研诚信建设方面下功夫,要对法纪长存敬畏之心。  

 会议对下一步各支部关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组织生活会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李琦就工作内容、要求、时间节点等方面做了说明。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