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加“中国科学数据管理、仓储和应用实践”学术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9-07-08 作者: 朱丹 周华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745日,“中国科学数据管理、仓储和应用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会议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学术期刊动态语义出版与知识服务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等单位协办。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中科院各研究所、Springer-NatureOxford University PressCNKI出版商、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等单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围绕着科学数据平台建设与实践、机构知识库与科学数据的整合与服务、出版行业仓储建设与实践、科学数据对科技智库平台的支撑与服务、跨不同类型仓储平台的整合服务实践等主要议题,解读了当前国内外科学数据管理政策,交流了新环境和新技术背景下,国内外科学数据仓储的发展趋势,研讨了科学数据与开放科学、开放教育、开源软件等科研“生态系统”的关系,分享了科学数据服务于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应用案例。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与参会专家和同行就科学数据的仓储、利用、数据版权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科学数据是科研工作中的重要基础条件,也是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性战略资源。知识管理中心将对标国务院的《科学数据管理办法》和中科院的《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管理与开放共享办法(试行)》,做好机构知识库的建设,助力生物所的科技创新。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