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 2019-06-28 作者: 王芋华 朱丹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6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活动。支部书记朱丹主持会议,知识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传达618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会议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委书记叶彦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增添新动力》的报告,明晰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 

 按照我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支部开展了本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活动。副所长、党委委员刘庆,纪委委员王海燕,支部组织委员杜卫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和“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三篇论述。 

 与会党员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将在实践中坚持不懈的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刘庆发言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成立中国共产党是创造之举,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其实质是创新精神,科研工作最重创新,而党的光辉历史给予科技创新以启迪,初心和使命是前进的根本动力。新时代是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关键时期,是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飞跃的伟大时代,更应强调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他强调,强化理论思维,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紧密结合思想理论学习与实际行动,在“守初心、担使命”中“找差距、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工作,在真抓实干、破解难题中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 

 朱丹认为,这几篇原文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阐述,是红船精神的继承和弘扬,是修炼坚定理想信念的目标要求。广大党员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认识和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共产党人,做有闯劲、有作为、有担当的成都生物所人,为研究所科研创新征程而矢志奋斗。 

 之后,刘庆还就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工作做了部署指示,并对知识管理中心阶段抓手工作提出要求。 

    

   

  刘庆带领学习习近平“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论述 

   

  朱丹发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