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开展2019年“练好岗位基本功 建功立业创佳绩”职工劳动竞赛
发表日期: 2019-06-24 作者: 江帆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6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练好岗位基本功 建功立业创佳绩”职工劳动竞赛在龙泉驿区山泉镇飞龙山庄举行,本次活动由所工会主办,生态中心工会小组协办,同时得到生态中心、植物标本馆科研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其余11个工会小组通力配合。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工会副主席刘丽主持。全所职工共有70余人参与。 

 植物标本馆馆长高信芬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生态中心和植物标本馆主要科研情况,并对本次劳动竞赛相关的内容,如何采集植物标本、如何制作植物标本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本次劳动竞赛是结合生态中心科研领域,分为知识竞答、植物标本采集、物种识别和植物标本制作四个环节。知识竞答环节覆盖的了生态环境保护类知识,提醒大家要有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物种识别采取各参赛队交叉识别,主要考察大家对植物物种的认知程度;植物标本制作是检验队员对知识要点的领悟及动手能力。评委由生态中心和植物标本馆的工作人员担任。 

 比赛现场,队员们表现的兴致盎然、激情满满,对比赛结果志在必得。知识竞答环节,竞争激烈,科技处在20道必答题中,答对了19题;物种识别环节,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和知识管理中心在此环节得到满分,其余每支队伍也都识别了3种以上物种;植物标本制作环节,每队队员都认真按照要求对所采集的标本进行展开、铺平和压制,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实验室、所务办和基建后勤处、人教处和党委办获得满分。 

 经过几个环节的精彩比拼,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工会小组以绝对优势获得本次竞赛的第一名,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实验室工会小组、财务资产处工会小组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叶彦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对本次活动所取得的效果给予肯定,他指出几年来工会组织的劳动竞赛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做到主题明确,目标清晰,同时可以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各部门之间互相了解,进而可以促进学科间的融合,对研究所的整体发展和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党委书记叶彦讲话

高信芬研究员在讲解如何采集标本

我们今天学到了怎样识别物种

植物标本制作

 

全神关注

评委打分

知识竞答

应用与环境微生物研究中心工会小组获 “团体第一名”

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实验室工会小组获 “团体第二名”

财务资产处工会小组获 “团体第三名”

 

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各工会小组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