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潘开文为林业和草原生态旅游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培训班授课
发表日期: 2019-06-10 作者: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64至6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生态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培训班在四川省林业和草业干部学校举行。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宾军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宾军宜要求各地依托林竹风景、草原风景、自然保护地风景等资源,找准生态旅游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打造全省十大花海、50条竹林风景线,办好生态旅游系列节会,提升品牌价值,推进全省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潘开文研究员应邀为该班授课,潘开文围绕自然体验教育基地建设,从什么叫自然体验教育,为什么要发展自然体验教育,国内外发展自然体验教育概况,我们该如何发展自然体验教育,如何创建四川省自然生态体验教育基地等方面,结合四川贫困区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系统讲解。潘开文强调,各县市要充分利用所辖区域的森林(竹林)、草地、湿地、荒漠等资源特色,结合不同受众的需求,科学设计动静结合、妙趣横生、富有知识、启迪人生的自然体验精品课程,定向发展适合不同人群需求的高端生态旅游产业,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探索经验、路径,为打赢深度贫困区脱贫攻坚战提供有效方案,为社区居民脱贫增收带来实效。通过自然体验教育,探索自然的奥秘,领悟生命的意义,感受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全省甘孜州、凉山州、阿坝州、乐山市等市州,全省45个深度贫困县林业和草业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骨干,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