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第七届职代会暨第八届工会第五次代表会议
发表日期: 2019-01-28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第七届职代会暨第八届工会第五次代表会议,职工代表54人参会,工会小组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主持。    

 所长吴宁从完成班子换届、明确研究所定位与发展战略、凝练学科领域、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积极部署重大项目、促进科技成果产出、完善野外生态站体系、国际合作、院地合作与决策咨询、人才队伍建设、平台支撑建设、党建与创新文化等12个方面对2018年研究所工作作了详细回顾,并对2019年研究所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与部署。同时,他通报了我所在巡视和审计中发现的部分违规违纪问题,并针对学术论文署名中的常见问题和错误,向全所职工予以提醒。他再次强调,恪守科研道德是从事科技工作的基本准则,是履行党和人民所赋予的科技创新使命的基本要求。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科研道德建设,严惩学术不端行为。 

 财务处处长肖福贵通报了2018年度研究所经费及所管经费收支概况。工会秘书长李琦通报了2018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叶彦代表所务委员会对2018年职工代表提出的11条提案进行了答复,并对2017年职工代表提出的10条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工会副主席刘丽向职工代表通报了所工会新制定的《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等内容,并对《四川省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险》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 

 叶彦代表所党委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工会、职代会的付出与努力,并对职代会常务主席团和全体职工代表提出要求。他指出,2018年是成都生物所打基础的一年,2019年将是成都生物所改革奋进之年。所工会要充分发挥科学维权、依法维权的作用,职代会要充分发挥民主管理的职能,为研究所的发展作出贡献;职工代表要珍惜“职工代表”这份荣誉,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民主管理的素质和能力,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吴宁作报告 

叶彦代表所党委作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