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西藏“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学术研讨会暨科技大讲堂活动在拉萨举行
发表日期: 2018-08-31 作者: 张紫晋 文章来源:农业生物技术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8月1日,在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和科学技术厅的支持下,“西藏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学术研讨会暨科技大讲堂(2018年第四期)活动在西藏科技厅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西藏高原生物学学会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联合举办。西藏科技厅赤来旺杰厅长,西藏科协巴琼副主席和高原生物学会肖建新会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陈静副研究员(西藏高原生物研究所,援藏副所长)主持。

 肖建新所长首先介绍了西藏高原生物学研究的基本情况,并对各位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钟国强副厅长和巴琼副主席分别寄语本次会议圆满成功,是学界彼此促进、共同提高的一个重要载体!学术交流阶段,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的江建平研究员和吴彦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的叶兴国研究员三位特邀专家分别作了“中国两栖动物多样性与保护” 、“基于GIS的山地农业生态环境信息系统与特色农业精准发展案例”和“转基因植物产业化现状及其安全性评述”的学术报告。在会议问答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就“转基因作物的优势与风险”、“入侵生物防治”、“高原生物多样性与环境适应性进化”和“科学研究与科普传播教育”等研究热点和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会后,专家们前往西藏高原生物研究所和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进行访问交流。

 本次学术会议协助自治区科研人员凝练研究方向、理清发展思路、有利于区内外科研创新能力和科研合作水平的全面提升,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西藏高原生物研究所、西藏科技信息研究所、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西藏农牧科学研究院、西藏大学、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80多位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交流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