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第七届职代会暨第八届工会第四次代表会议
发表日期: 2018-02-06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2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第七届职代会暨第八届工会第四次代表会议,职工代表40余人参会,工会小组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主持。   

 所长赵新全从领导班子换届准备情况、对外争取科研项目、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产出、院地合作、国际合作、平台支撑建设、管理与支撑服务、党建与创新文化、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财务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12个方面对2017年研究所的工作进展作了详细通报,并对2018年研究所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建议。同时,他指出,我所重大项目的争取能力仍然偏弱,科研评价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领衔式人才仍然缺乏,研究所资源调控力度不够,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还需加强。  

 财务处处长邹红通报了研究所2017年所管经费预算暨研究所经费决算概况。工会财务人员王娟通报了2016年度、2017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叶彦对2017年职工代表提出的10条提案进行了答复,并对2016年职工代表提出的11条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工会副主席刘丽向职工代表讲解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文件内容,重点对基层工会经费收入范围、支出范围以及财务管理制度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叶彦代表所党委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工会、职代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职代会常务主席团和全体职工代表提出要求。他说,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职工代表要把握新形势新常态新任务,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民主管理能力,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研究所的长远发展、为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做出贡献。 

赵新全作报告

叶彦总结发言

邹红作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