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态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反腐倡廉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会
发表日期: 2017-12-18 作者: 宋大刚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1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党支部前往大邑县安仁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反腐倡廉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潘开文研究员主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和支部职工、学生党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叶彦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美丽中国做出新贡献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对中共十九大报告的要点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自身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建议我们生态研究中心要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绿色发展、节约和保护优先、加大生态系统的保护力度、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重要方针,发挥我们生态中心的传统优势,凝心聚力,为研究所和生态中心的发展做出新贡献。在反腐倡廉的学习中,以中纪委近期提出的要防范新“四风”的表现形式为例,他提出作风建设无小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并倡导我们在以后的科研工作和生活中要严字当头,善做善成。 

 李娜通报了近期成都分院和成都生物所对生态中心的审计情况,号召大家在科研工作中遵守党纪、国法和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制度。潘开文在会上宣读了《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委员会关于征求2017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的通知》,激励大家结合生态中心和自身工作情况为所委会和研究所提供建议和意见,为研究所以及生态中心的发展献言建策。  

 下午,生态中心党员分两组分别参观刘氏庄园博物馆和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博物馆始建于195810月,为中国近现代社会的重要史迹和代表性建筑之一,见证了社会历史变迁,展现了近现代四川西部建筑技艺、乡村民俗传统文化。博物馆的建筑、馆藏、泥塑、遗存是认识和研究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政治、经济、文化以及四川军阀史、民俗学、近代民居建筑的重要实物,也是中国近现代社会发展史的一个断面。通过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解说,师生们深入了解了四川传统民居建筑风格特点和民国时期四川社会历史变迁,深刻感知了地主压迫人民的残暴行径和广大劳动人民的苦难生活,使大家认识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宝贵。建川博物馆是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创建,博物馆占地500亩,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拥有藏品1000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329件。在馆内解说员的带领下,师生依次参观了正面战场馆、国防兵器馆、红色年代生活用品陈列馆、三寸金莲文物陈列馆等4个展馆。丰富的馆藏、精彩的解说、愉悦的氛围为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此次活动既是生态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反腐倡廉学习活动,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深刻认识到我们已经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岗位中为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美丽中国做出新贡献;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储备,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极大提高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和科研工作激情。 

   

会议现场 

 

参观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