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一支部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
发表日期: 2017-10-30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职能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0月27日,根据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所党委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职能一支部召开“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刘刚君出席会议,会议由职能一支部书记朱丹主持。 

 朱丹首先传达了《通知》精神。她指出,组织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是进一步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引导广大党员和科研人员秉承优良传统,凝聚最大共识,树立创新自信,激发创新活力的具体举措。各位同志要通过讲述自己的思考和体会,进一步强化团队意识,营造良好工作的氛围,促进效能提升。 

 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分别就本人在团队中的位置、如何更好在团队中发挥作用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体会。一支部同志们在交流中谈到,在日常工作中必须摆正自身位置,置身团队之中,立足本职办实事,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工作中,只有与团队共同奋斗,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在工作中保持一颗初心,兢兢业业,时刻保持对制度的敬畏之心。积极主动,注意态度,耐心解释,搞好团结,杜绝矛盾,周到细致,为科研人员服务。

 刘刚君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大家的积极思考和认真准备。他表示,团队不同于一般的人员组合,具有5P(目标、人、定位、权限、计划)的构成要素。我们每个人都是成都生物所、都是职能一支部这个团队的重要成员。作为团队成员,要找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一定要做到:清楚团队目标,共同为团队目标努力;个人融入团队,对于团队交办的任务,首先是执行,在执行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提出建议;在团队中要始终保持交流沟通,对交办的事情要有反馈,防止团队中信息的不对称传递;工作中多换位思考,尤其在管理和服务中不简单告诉别人哪些事不能做,还要解释清楚为什么不能做,并提出如何更好地去做的意见和建议;加强自身学习,不做团队中的短板。他结合自身分管的行政、纪检等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希望支部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凝聚团队力量,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