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院士Robert McIntosh访问成都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03-24 作者: 李韵芳 文章来源:农业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314日,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院士、悉尼大学终身教授、世界著名植物育种学家、国际小麦抗病育种协调人、世界小麦基因命名委员会主席Robert McIntosh博士访问成都生物研究所并作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赵新全、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瑜、四川省农科院作物所杨恩年及植保所夏先全和研究所相关科研骨干参加了该次锦江论坛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王涛主持。 

 Robert McIntosh作了题为“The Plant Breeding Institute and Cereal Rust Research in Australia”的学术报告。报告阐述了澳大利亚育种研究机构、该机构研究重点及未来研究方向等几个方面内容,并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谷物锈病控制项目The Australian Cereal Rust Control Program)。论坛会上,成都生物所冯波副研究员、郑世刚博士分别简要介绍了我所近期在小麦育种及小麦锈病研究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随后,在吴瑜、杨恩年和夏先全等的陪同下,Robert McIntosh前往我所小麦试验基地。Robert McIntosh在基地参观了各类小麦研究材料,并就小麦抗条锈病育种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Robert McIntosh博士长期致力于小麦抗病育种、抗病基因定位研究,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此次来访,双方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为双方下一步开展合作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Robert McIntosh作学术报告    

   

  Robert McIntosh参观小麦条锈病抗性鉴定基地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