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坎宁安.托尼教授访问成都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7-03-16 作者: 罗川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313日,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著名民族植物学家坎宁安.托尼教授应邀对成都生物所进行了学术交流访问。 

 坎宁安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Landscapes, people and plants: challenges, opportunities & future directions for economic & ethnobotany的主题报告。报告基于民族植物学自身的学科特点,结合我国“一带一路”“精准扶贫”等重大政策法规,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民族植物学的学科特点、应用价值、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报告由生态中心罗鹏研究员主持,此次学术交流报告属于成都生物研究所锦江论坛系列讲座。当日下午还与生态中心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同学们提出的科学问题、研究困惑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解答。 

 坎宁安.托尼教授主要从事社会-生态系统、野生植物对人类的资源价值、保护与社区发展的关系等方面的研究。他曾相继任教于非洲和中国、澳大利亚、斐济、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越南等国家和地区。为了表彰他在自然保护工作中的杰出贡献,1999IUCN物种存续委员会授予他彼得•斯科特保护奖。并在2002年获得国际民族植物学会EK Janaki Ammal奖,2016年获得由经济植物学会授予的“杰出经济植物学家”终生荣誉奖。自1990年起定期在中国进行学术访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