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工会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表日期: 2017-01-04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122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工会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支部负责人、女工委员、工会小组长、各文体活动协会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主持。  

 工会副主席刘丽作了题为《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求真重效》的总结报告,全面、系统地梳理了2016年工会、职代会工作。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开局之年,所工会在所党委和成都分院工会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的精神为指导,按照“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求真重效、力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务实创新,在履行维权及民主管理职能,开展规范化建设、“送温暖”工程、职工劳动竞赛、文体活动等工作中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在推动研究所建设、稳定大局的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叶彦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授予综合办工会小组、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工会小组、应用与环境微生物研究中心工会小组、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工会小组等4个工会小组“先进工会小组”称号;授予闫志英、梁健、李琦、林晓倩、江帆、毛萍、杨颜嘉、邱丽萍、李成、陈振梁、张轶佳、张曼夏等12名同志“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先进工会小组代表——综合办工会小组长林晓倩,优秀工会工作者代表——闫志英、江帆,协会负责人代表——陈振梁、吴聪、张健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交流工作经验。  

 与会人员结合报告内容,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就如何围绕科研抓好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如何开展好文体活动、如何加强协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叶彦肯定了工会、职代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工会小组长、各协会负责人的辛勤付出,以及各支部书记、女工委员对工会、职代会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对工会、职代会2017年的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第二,要关爱职工,以文体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第三,要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职责,团结引导全所职工认清新形势,在推进研究所“十三五科技创新、努力实现“三重大”产出中做出更多的贡献。

叶彦讲话

刘丽作报告

表彰先进工会小组

 

表彰优秀工会工作者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