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检查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16-12-16 作者: 吴聪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21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交流会。成都生物所所长、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赵新全,党委书记、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主持,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从业务梳理、风险点查找、风险防控流程设计和工作责任落实等方面汇报了2016年度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2016年度,生物所共确定了公务接待管理、会议费管理和对外租车管理等六项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重点工作。 

 叶彦指出,要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首先要从制度流程出发,建立一个完善的制度体系和可追溯的控制流程;其次要从思想上重视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讲规矩,守纪律;三是要提高工作效率,集中精力做大事。 

 赵新全指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很重要,我们一是要把关口前移,积极为全所职工解读、宣讲国家各项文件精神;二是要抓住关键,认真梳理,提高制度的系统性;三是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配合,注重各项管理流程、制度的可操作性。 

 刘刚君指出,今年国家在科技经费管理方面给了项目承担单位下放了很多权限,关键是我们能否接得住,管得好。希望各部门抓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认真梳理各项业务,查找风险点,落实风险防控流程,为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