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2016年工会干部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16-11-23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111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工会召开了工会干部培训会,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各工会小组长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刘丽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叶彦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会(职代会)工作更上层楼”的报告。报告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及《中科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再次强调了工会、职代会的主要职责、职工代表的权利和义务等。报告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中科院2016年夏季党组扩大会和《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给我所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赋予了我所更加艰巨的任务,所工会(职代会)的工作应当也必须更上层楼,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为促进研究所“三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丽作了工会业务、工会财务专题培训报告,内容包括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相关文件、开支标准及范围、预算管理等,通报了近期工会工作以及计划生育工作有关事宜。 

 会议还讨论了《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科技人员离岗创业管理细则》(草稿)、观看了《观看人文关怀》的视频。此次专题培训使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各工会小组长对职代会、工会的职能有了更为系统、深刻的认识,大家将以主人翁责任感和高涨的热情去关心、关爱职工,切实保障职工民主权利,推进研究所民主管理,不断激发全所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把全所职工凝聚到推动研究所事业上来。 

 培训会后召开了职代会常务主席团会议,会议增补了我所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成员。 

叶彦作报告

刘丽作专题培训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