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2016年离退休骨干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16-11-03 作者: 吴聪 文章来源:党群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1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2016年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兴趣小组长、老科协负责人第二次座谈会。会议由党群办公室主任陈笺主持。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叶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笺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白春礼同志在2016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分党组(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抓好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李杰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老科协副会长蒲自莲和陈庆恒还介绍了参观科学城的见闻和感受。 

 叶彦在讲话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在思想上、制度上、执纪上、治吏上、作风上和反腐上从严,加强思想教育,强化制度约束,形成风清气正的党风。 

 叶彦要求离退休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中科院党组和所党委的要求,严格党员管理,加强思想建设,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正能量,使离退休人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研究所的发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共同努力。 

 叶彦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中科院和我所科技创新进展新态势,以及基础条件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会上,还部署了下一步离退休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工作总结和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讨论了因高龄和长期因病不能参加离退休集体活动的离退休干部慰问事宜。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