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国际部部长秋叶正嗣一行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6-09-02 作者: 汤琴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91日,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国际部部长秋叶正嗣、业务主管刘紫园、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北京代表处所长油谷泰明、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高级业务主管陈海涛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交流访问。成都生物所所长助理唐卓、科技处处长王涛及相关科技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王涛主持会议。 

 唐卓首先对秋叶正嗣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科学院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作为两国重要的学术机构,已开展合作30多年,双方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唐卓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利用这次重聚,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交流。随后,汤琴介绍了成都生物所的基本概况、战略定位、主要成果、发展计划以及国际合作情况。 

 秋叶正嗣向大家介绍了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历史、任务、研究系统、财政预算、国际合作概况、研究亮点以及转移转化成果。秋叶正嗣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共同探索全球化背景下世界科技创新的新未来,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交流会上,廖建研究员做了题为“Chiral Sulfoxide ligand and Asymmetric Catalysis”的专题报告,赵海研究员做了题为“Discovery of new enzyme and microorganism from Chinese liquor starter and research of aquatic energy plant duckweed”的专题报告。唐业忠研究员、廖循研究员、何开泽研究员、古明选分别回顾了自己与日方已开展的合作交流,对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充满了期待。 

 日方代表对生物所研究工作很感兴趣,期待下一步双方共同发起研讨会,并联合申请合作研究项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