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态中心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从"心"入党
发表日期: 2016-06-02 作者: 张子良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党支部第三学习小组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成都生物所党委委员刘庆,茂县生态站、重点实验室课题组、刘庆学科组全体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尹华军同志主持了会议。

 首先,尹华军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主要内容,强调了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的重要性。接着,生态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月蛟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的专题报告,介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就如何落实"两学一做"提出了六点重要举措,简要介绍了前期生态中心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在组织纪律上及党支部活动形式上所做的改进,并对十八大新党章进行了引导性介绍,鼓励大家多关注党的方针政策、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章党规。刘庆结合自身经历和生物所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就"为什么入党"和"自由是什么"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刘庆指出:自由不应该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是"不想干什么就不干什么",今天的严格要求,才是明天自由的重要基础。此外,刘庆同志就"如何做好一个合格党员"对全体参会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希望科研人员继续做好本职科研工作,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并努力与党的先进思想保持一致;同时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地抓住国家赋予科研工作者的新平台和新机遇。

 全体党员就如何落实"两学一做"、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并对如何改进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梁进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再次感受到了入党的神圣与庄严,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思想,今后将更加认真地学习党章党规、党的方针政策及系列讲话,按照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争取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