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态中心党支部第二学习小组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 2016-05-31 作者: 赵芳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52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党支部第二学习小组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吴彦同志召集,职工党员卢涛、石福孙、李忠荣和彭幼红等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长期在松潘、红原等地进行野外科研活动的部分学生党员利用网络等方式进行了自主学习,并撰写发回了心得感悟与在场人员交流分享。 

 吴彦同志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传达了研究所以及生态中心的学习教育方案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基础,是关键。通过学习,大家要明白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是什么,结合日常的工作学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清楚自己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牢记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不是一次活动而是针对全体党员的经常性教育,我们要在工作中勤学习多思考,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并从中发现规律总结出有益的经验。 

 参会人员就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方法形式等进行讨论,初步确定以生态中心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大家将积极参与开展多种形式的三会一课,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来解决宗旨意识淡薄、精神不振等问题。大家认为,落实一对一监督制度,有利于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学生党员就各自思想上、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向与会老师请教。最后,大家相互结合各自的科研工作情况,纷纷就如何保持开拓创新的信心和动力,党员在科研单位的责任担当,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党员表示要找准定位,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掌握相应的知识技术和思维方法,成为推动国家及地区发展的优秀人才。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