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团委召开青年职工代表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16-05-06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5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团委召开青年职工代表座谈会,会议邀请了青促会成员、青年研究员崔建国、谭周亮,副研究员焦威做主题报告,还特邀了李香真研究员、王刚刚研究员做主题发言。会议由团委委员、青年研究员闫志英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纪委副书记、党群办主任陈笺、科技处副处长韩思怀出席了座谈会。 

 崔建国、焦威分别介绍了自己在美国和瑞士做访问学者的经历和所见所闻,并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分析了国内外科研工作的异同,并就如何做好科研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谭周亮结合自己在重庆市巴南区以及绵阳市挂职的经历,分析了当前科研创新的形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困境,以及科研工作者与企业家沟通交流的难点。李香真和王刚刚结合自己国外学习工作的经历,谈了如何从自身做起,结合自己的特长做好科研创新工作。他们认为,兴趣和诚信是做好科研的前提,坚持和严谨是做好科研的有效方法,进取和合作是做好科研的必要条件。 

 叶彦指出,我们正处于国家和中科院科技改革创新的新时期,广大青年职工要诚实、守信、崇尚科学、崇尚公平,沉下心来实实在在的做工作;要把个人的研究同国家和研究所的需求结合起来;要多向优秀的团队和个人学习,多借鉴,多思考。叶彦希望,团委要多组织我所青年职工参加此类活动,为大家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添砖加瓦。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