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6-04-29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群办
打印 文本大小:    

 42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例会,就如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各在职职工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叶彦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专题发言。他说,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将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是推进我党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科院“十三五规划,不断提升“四个意识”、提高“五大思维”能力,下决心解决勇于担当、锐意创新、甘于奉献、遵章守纪、廉洁自律、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使每个党员的能力得到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得到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做到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直面困难、勇于当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治事精勤、示范带头;团结奋进、不辱使命!为我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叶彦就如何开展好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通过学习教育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努力提升支部的战斗力,进而提升全所攻坚克难的能力和创新能力。二是各党支部要根据中央和中科院的部署,按照所党委要求,结合支部实际,认真制定和完善本支部学习教育方案。三是党员干部务必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做好表率,严上加严。四是加强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和研讨,互相促进,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五是要加强对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刚君传达了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主要精神,系统阐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和主要措施等,以及中科院党组《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中科院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群办主任陈笺对我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做了进一步说明。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