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2015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会
发表日期: 2016-02-03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2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会。工会委员、各工会小组长、各文体活动协会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主持。 

 工会副主席刘丽作了题为《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职责、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总结报告,对2015年工会、职代会的工作作了系统地梳理。一年来,成都生物所工会在所党委领导下,在成都分院工会和全所职工的关心支持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在强化自身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围绕中心工作、推进民主管理,发挥帮扶职能、切实关心职工利益,开展文体活动、助推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等五个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并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报告总结了所工会存在的三个方面的问题,并对2016年工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与会人员结合报告内容,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就如何围绕科研抓好研究所的文化建设、工会经费的使用管理、如何加强协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在发言中指出,工会、职代会在凝聚人心、形成共识,助力研究所改革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并对工会、职代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说,工会、职代会要在建言献策方面发挥更大地作用,针对研究所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研讨会,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供所务委员会参考;工会干部、工会小组长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多宣传多沟通,积极发挥正能量作用;结合各部门的业务,开展各种形式的技能培训或劳动竞赛,通过跨部门的合作,增加部门之间的协同能力;要按照全国总工会《关于〈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补充通知》的要求,合理使用工会经费。 

 叶彦代表所党委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工会、职代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工会小组长、各协会负责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对工会、职代会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把握国家、科学院改革发展的大势;第二,要团结职工,发挥“职工之家”的优势;第三,要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提案落实的督办工作;第四,要进一步以文体活动为载体,促进全所职工身心健康发展。他指出,工会、职代会要以“把握好自身的定位和职责,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促进研究所创新发展”为工作目标,主动作为、务实创新,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叶彦讲话

刘刚君讲话

刘丽作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