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第七届职代会暨第八届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表日期: 2015-08-24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82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了第七届职代会暨第八届工会换届选举大会。所长赵新全,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副所长张国林,工会副主席刘丽以及职工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成都分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陈锋,工会副主席田敏,工会经审委副主任罗桦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叶彦主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六届职代会、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经50名职工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王明奎、王海燕、叶彦、石福孙、刘丽、刘刚君、闫志英、位东、吴瑜、赵海、郭宪光、梁健、潘开文等(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13位同志为第七届职代会常务主席团、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林洁同志为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会上,刘丽代表成都生物所第六届职代会、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职责,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就五年来所工会在所党委领导下,在成都分院工会和全所职工的关心支持下,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推进民主管理和所务公开、切实关心职工利益、组织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会获奖情况、工会工作体会、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下届工会(职代会)工作的建议等九方面作了详尽报告。 

 罗桦宣读了《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第六届职代会、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五年任期经费审计报告》,审计结果表明,成都生物所工会能遵守国家有关财经法规,未发现违法行为和资产损失浪费现象。 

 陈锋对成都生物所职代会、工会一直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成都生物所工会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履行基层工会的职责,在充分发挥工会职能、认真保障职工权利,积极服务职工、为职工排忧解难,以及营造积极和谐的创新氛围等方面,较好地发挥了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的作用。他要求,新一届职代会、工会要密切联系实际,增强服务意识;要处理好工会与党委、工会与职工间的关系;要抓好工会自身建设、职工队伍建设以及研究所的文化建设等工作;要不断提高组织、协调、发展的能力。他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牢记广大职工群众的期望,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带领职工参与研究所建设和事务管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叶彦代表成都生物所党委向上一届的全体职工代表、工会委员、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和工会小组长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新当选的工会委员、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四个全面”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及其实施方案为我们指明建设一流国力研究机构的目标、实现途径,赋予了我们伟大而艰巨的使命。他希望新一届职代会、工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以相关法律法规为准绳,加强研究所民主管理,激发热情、凝心聚力,切实保障职工的民主权利;要丰富职工业余文体活动,关心关爱职工,建设好“职工之家”,真正做到为职工解忧解难。他希望,全所职工要勤奋劳动、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在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中、在建设一流国力研究机构的征程中再创新业绩! 

 换届选举大会后,召开了成都生物所第七届职代会常务主席团、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当选的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及工会委员参加了会议,陈锋、田敏等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了第七届职代会常务主席团、第八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选举结果将分别向所党委和成都分院工会报批。 

叶彦主持

刘丽做工作报告

罗桦宣读审计结果

陈锋讲话

统计选票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