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与阿坝州红原县委县政府洽谈科技合作
发表日期: 2015-08-10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84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叶彦率科技处副处长韩思怀、生态中心陈槐研究员等一行,赴阿坝州红原县就加强科技合作与县委县政府进行了洽谈并实地考察了中科院若尔盖湿地生态研究站红原瓦切基地。 

 5日,叶彦书记与红原县委书记廖敏进行了洽谈。叶彦介绍了成都生物所在红原县开展科研工作的历史。他谈到,自上世纪60年代起,成都生物所老一辈科学家便在植被调查等基础工作开展上在红原县扎根,近年来在泥炭地评估、对全球变化响应以及草地湿地恢复等方面也开展了大量工作,为双方开展进一步科技合作奠定了基础。叶彦指出,为贯彻落实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实现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成都生物所于2013年底成立了中科院若尔盖湿地生态研究站,以切实服务于川西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叶彦希望,双方能够在多领域加强科技合作,并就中科院若尔盖湿地生态站建站事宜等方面希望红原县委能够给予大力支持。廖敏对成都生物所科研人员长期扎根红原县开展工作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高等院所在红原县科研活动的开展情况。廖敏表示,红原县近年来非常重视引智工作,县委非常希望双方开展全面科技合作,将高度支持成都生物所在红原县建站并提供全面支持。随后,红原副县长吕波陪同叶彦一行就选址等事宜进行了考察。 

 6日,叶彦书记与红原县长嘉央罗萨进行了洽谈。叶彦介绍了成都生物所在生态、农业、微生物、天然产物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情况,希望双方就相关领域加强对接,切实服务地方发展。叶彦认为,中科院若尔盖湿地生态站是双方加强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成都生物所在高原工作开展的重要基石,希望县政府能够支持建站事宜。嘉央罗萨表示,县政府一直重视与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并正努力打造科技园区,中科院成都生物所选址红原建站,将为红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县政府将全力落实相关事宜,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提供基础。 

 期间,叶彦书记一行还赴红原瓦切基地就基地情况进行了视察。在基地现场,叶彦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和科研开展情况,并就板房工程、围栏设施、增温截雨装置等条件设施进行了考察。 

 

叶彦与县委书记廖敏洽谈

 

  叶彦与县长嘉央罗萨洽谈

 

  叶彦视察若尔盖站瓦切基地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