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团委开展“发现生物之美”动植物标本采集与制作培训活动
发表日期: 2015-05-25 作者: 邓书林 文章来源:团委、生态中心团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5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态研究中心团支部承办的发现生物之美动植物标本采集与制作培训活动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培训会由团委副书记蔡波主持。 

 活动得到了两栖爬行动物、植物标本馆的大力支持,生态学专业赵雪利博士和两栖爬行动物专业袁思棋博士分别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赵雪利从植物标本采集工具、标本选择、采集记录以及标本制作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她说,在植物标本采集过程中应保持植株的完整性,不同植被类型应对应不同的标本采集方法,并且采集到的植物标本应尽快进行压制和烘干。袁思棋详细地讲解了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标本采集与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包括标本采集规范、标本整理与保存、标本制作、标本质量评价标准等四个方面。他强调,在动物标本采集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防范。最后,袁思棋向同学们展示了蛙和蛇的标本,同学们通过与标本的近距离接触,对标本采集与制作过程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动是“团委活动月”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培训激发同学们对标本采集和制作的兴趣,为后续的标本采集及标本制作与评比活动奠定基础。

 

袁思棋展示蛙和蛇的标本

赵雪利讲解植物标本采集与制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