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加世界公园大会
发表日期: 2014-11-22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1月19日第六届世界公园大会19日在悉尼闭幕。由国家林业局、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和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举办了名为“走向生态文明——探索有利于中国自然保护事业的国家公园体制”的中国主题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章新胜,澳大利亚国家公园局局长萨丽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近100名代表应邀参加。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的印开蒲教授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主题会上,印开蒲教授做了《百年追寻——见证中国西部环境变迁》的演讲,他在演讲中展示了十余组对比照片,显示出自1998年我国“退耕还林”政策实施以来,自然生态环境所发生的巨大转变。

  据介绍,本届大会通过的《悉尼承诺》,标志着世界自然联盟倡导的利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应对全球性问题的理念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悉尼承诺》呼吁政府、国际组织、民间团体、当地社区和企业共同参与自然保护事业,保护地球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实现可持续发展。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