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酿酒微生物技术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发表日期: 2014-11-21 作者: 张进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11月15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深圳举行。大会对获得2014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科技部部长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 

 由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申报的酿酒微生物技术获得创新成果奖,该成果是生物技术与传统工艺相结合,选育中国白酒生产的关键功能微生物应用于生产过程,弥补生产中微生物的种类和(或)数量的不足,提高产品品质,增加经济效益。功能微生物及发酵机理的研究与应用,有利于中国白酒工业从“经验型”产业转变为“科学型”产业,促进白酒行业从“非科学化和非规范化”的传统生产方式转变为“科学化和规范化”的现代工业化生产,提高产品质量。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我国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第一个全国性奖项,是面向国内在促进产学研合作及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所颁发的年度荣誉奖。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