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党委组织侨联民主党派成员参观中物院科技馆
发表日期: 2014-05-09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5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组织侨联小组及民主党派成员20多人前往绵阳参观中物院科学技术馆。 

  中物院科学技术馆以我国核武器发展史为主线,以“两弹一星”精神为核心,用图片、模型、实物、幻影成像、虚拟现实等手段,展现了我国科技工作者在非常艰苦的环境下研制原子弹、氢弹的壮丽诗篇;展示我国核武器的发展的历程,体现了中物院“铸国防基石,做民族脊梁”的核心价值观和“两弹一星”精神。 

  通过参观科学技术馆,大家共同回顾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老一代科学家和广大研制人员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为打破核大国的讹诈与垄断,为了世界和平和国家安全,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精神,风餐露宿,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取得了中华民族为之自豪的伟大成就。 

  大家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科技工作者创造的丰功伟绩表示由衷敬佩,对实现伟大中国梦充满了信心。 

活动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