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行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换届及表彰大会
发表日期: 2014-04-16 作者: 吴聪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打印 文本大小:    

  41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行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简称“老科协”)换届及表彰大会。会议总结了第二届老科协工作;选举产生了成都生物所第三届老科协领导班子;表彰了叶昌媛等七位优秀老科技工作者。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党群办主任陈笺主持。

  第二届老科协理事会会长肖代秀代表第二届老科协做工作总结报告。成都生物所老科协现有会员220余人。离退休后坚持工作1-5年的约80余人,坚持工作10年以上的达50多人。近五年来,每年都有30余位离退休科技人员承担或参加国家、科学院、省市下达的科研课题和企业委托项目、国际合作项目。老科协会员参与或主持的项目中有7项先后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科技成果奖;申请专利16项,获得专利授权15项;多部专著和数十篇论文出版发行或发表;一批农作物新品种、新品系进入国家和省区试。老科协会员开展多形式科普宣传数十次,受众达6000余人。老科协成员为地方经济社会和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选举了老科协名誉会长、第三届老科协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理事。新任会长印开蒲以一首诗朗诵表达了第三届老科协强有力的第一声,他表示第三届老科协将传承第二届老科协的优良传统,在研究所的领导下,继续积极组织、凝聚老科技工作者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叶彦代表所党委向老科技工作者们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为研究所做出巨大的贡献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希望老科技工作者们继续做好科技传承的桥梁和纽带,为研究所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老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挥科技咨询、科普宣传和建言献策等方面的优势,在团结凝聚研究所离退休队伍发挥更大的作用。他祝贺成都生物所第三届老科协理事会的成立,希望老同志们身体健康,轻松面对每一天。 

  赵新全向老科技工作者们介绍了研究所“十二五”以来科技工作的进展,包括:获奖、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和授权等情况。他指出,成都生物所老科协的工作非常突出,是研究所一张非常靓丽的名片。他期盼老科技工作者们在科研考核评价体系的建设、学科凝练等方面为研究所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他对新一届老科协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祝老同志们幸福安康,家庭美满。 

    会上,所党委表彰了工作突出的老科协会员,授予叶昌媛等七位老科协会员成都生物所“优秀老科技工作者”称号。所长赵新全、党委书记叶彦、老科协名誉会长肖代秀为获奖会员颁发了奖状。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