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加快改革 凝心聚力 推进研究所跨越发展
——成都生物所召开年度职工大会
发表日期: 2014-01-24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2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全所在职职工大会,所长赵新全在会上做了题为《加快改革、凝心聚力,推进研究所跨越发展》的主题报告,传达2014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度研究所工作,并对201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全所在职职工参加了会议。 

 赵新全首先传达了中科院201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白春礼院长所作的《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工作报告和会议总结讲话精神。他要求全所干部、党员和职工结合“十三五”规划的研究制定,细化深化“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抓好“率先行动”计划的组织实施,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 

 赵新全在报告中对成都生物所2013年度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2013年,成都生物所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职工积极努力,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顺利完成研究所换届工作;高层次人才和青年骨干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继续加强;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批研究成果获得国际上广泛关注,论文质量显著提高,专利授权数量创历史新高;对外合作交流影响力持续增强;科研平台建设更加完善,成立了成都平原农业生态实验站(什邡站)和若尔盖高寒湿地生态研究站,高新科研园区全面投入使用;行政管理与支撑系统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研究》的SCI影响因子显著提高;以中国梦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的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以及廉政建设等工作有力保障了全所改革发展。 

 赵新全强调,2014年,研究所一是要将聚焦 “重大突破”,扎实推进“一三五” 规划实施,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开展专家诊断评估,指导和推动“一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加强重大科技成果集成与奖励申报,加强重大科研项目组织工作。二是要抓好“率先行动”计划的启动实施,起好步、开好局。积极参与卓越中心建设,加强人员组织与总体设计;加强思想智库建设,提出对区域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与建设有重大影响咨询建议。三是推进重点难点领域改革,积极参与“科技服务网络(STS Network)行动计划”,引导和鼓励科研人员带成果结合社会资源创新创业,加强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建设,以重点实验室带动学科建设,抓好新园区、野外台站及科研基础平台建设,制订“十三五”修购计划方案,推进公共实验中心改革。四是要全面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巩固成果,务求实效,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围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目标,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叶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以卓越中心和先导专项为基础的“率先行动计划“关系到科学院的长期发展,全所职工需要高度重视。全所职工必须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和研究所各项工作部署,将科学院要求和生物所实际结合起来,将行政工作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将2014年工作重点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整改方案结合起来,落实改革方案,明确责任和任务,加强目标督办和任务检查,将实施工作做到位。叶彦还对春节期间研究所的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部署。 

赵新全作报告

叶彦讲话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