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情报中心深入践行群众路线
发表日期: 2013-12-06 作者: 毛萍 周华 王芋华 黄东晓 文章来源:信息情报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来,科技信息情报中心按照所党委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联系知识服务工作实际,努力为科研人员办实事,用更加主动、细心、负责的服务践行群众路线,丰富服务内涵。 

  想方设法为科研人员寻找所需信息资源:科研工作离不开数据库的支撑。对于科研人员急需的研究所采购以外的数据库,情报中心想方设法,通过多渠道帮助寻找。生态中心科研人员反映Ec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ESA)数据库对科研工作很有帮助。情报中心获知后,努力寻找资源获取途径,通过向国家科技数字图书馆(NSTL)提出申请,免费为我所开通了该数据库。在开通过程中,数据库出现无法下载全文的情况,情报中心急科研人员之所急,立即与相关单位及人员联系,反复沟通,查找问题所在,及时解决问题。在情报中心坚持不懈地努力下,该数据库已顺利投入全所使用。 

  细心帮助科研人员完善成果产出评价:科研人员都希望自己的科研成果能够借助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据库平台加以传播。情报中心工作人员在做论文收录引证工作中发现,我所科研人员发表的有些论文本应被Web of ScienceSCI)数据库收录,但却未被收录。比如我所科研人员2012年发表于期刊《Plant Molecular Biology78卷第6期的文章未被收录,而该刊同卷同期的其他6篇文章均被收录;还有我所科研人员2013年发表于期刊《Food Chemistry141卷第3期的文章未被收录,而该刊同卷第2、第4期的文章均被收录。这种情况不仅影响着科研人员的切身利益,而且影响了我所科研成果的传播与影响力。对此,情报中心工作人员没有置之不理,而是本着想科研人员所想,急科研人员所急的办事宗旨,花时间认真、细心地查找原因,确认是SCI数据库出版商的数据收录遗漏,继而在发现问题2小时之内,通过各种方式主动联系相关部门,最终就问题的解决方案达成了一致:由情报中心上报遗漏文献信息,数据库商审核后补充录入SCI数据库。 

  情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秉承踏实认真、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科研人员提供优质的文献情报服务。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