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学习会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 2013-11-29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201311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了支部书记学习讨论会,专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党群办主任陈笺主持,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学习讨论会。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中,叶彦首先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内容,并重点解读了有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反腐倡廉、改进工作作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内容。叶彦结合《决定》精神,对我所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他指出,各党支部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决定》的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正视差距、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坚决破除不愿碰硬的思想约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干大事、解难事”上来,重点落实关于科研体制、学科组设置、科研绩效评价体系、提升管理支撑部门工作效能、资源配置方式等方面的改革,推进研究所发展。叶彦要求,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中科院党组改革创新发展的各项部署和推进改革发展中,我所的干部、党员必须牢记使命与责任,做解放思想转变理念的先锋;做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的先锋;做坚守制度、精勤工作的先锋;做廉洁从业,反对“四风”、反对腐败的先锋。 

  陈笺向与会者传达了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的党中央《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群办发〔201311号)和《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群组发〔201322号)文件精神。 

  与会者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围绕《报告》和文件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