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工会召开2013年工会干部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13-10-25 作者: 何静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101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工会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工会干部培训会,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工会小组长和工会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刘丽主持。 

  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叶彦首先肯定了工会长期以来每年坚持举办工会干部培训会,通过几年的培训,使工会干部、工会小组长对《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人事争议处理规定》等有了比较系统和深刻的认识,更加了解工会、职代会的职责是什么,就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叶彦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分析了我所面临的紧迫形势,科研竞争力不够强,无法吸引高端人才以及管理部门办事效率低,支撑部门仪器设备的管理方式等有待提高的问题。关于怎么转变研究所的思想理念,白春礼院长曾在一篇文章中说过:“改革即使再难,也要改。”改革,需要研究所理清思路,找准目标和定位。叶彦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倾听到工会干部和工会小组长对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对研究所如何进行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在讨论中,全体参会人员广开言路,针对生物所目前存在的比较突出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提出了许多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