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第六届职代会暨第七届工会第四次会议
发表日期: 2013-07-25 作者: 何静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7月23日,成都生物所组织召开第六届职代会暨第七届工会第四次会议,全体职工代表参会。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刘丽主持。

赵新全所长代表所务委员会以《振奋精神 齐心聚力 增强危机意识与责任意识 推进研究所跨越发展》通报了研究所的工作进展。此外,赵所长还详细介绍了关于调整研究所学科组织构架的两个方案,并提请职代会重点讨论两个问题——学科组织框架如何调整、怎样实现重大项目及重大成果的突破。

财务处处长邹红、工会财务人员杨丽、经审委员林洁分别向职工代表通报了研究所2012年财务决算和2013年研究所财务预算、2012年工会财务报告和2012年工会财务审计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代表所务委员会对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审议的16份提案、33条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答复,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将责成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认真落实。同时,叶彦感谢全体职工代表一年来的辛勤劳动,并提出了三个希望:要清醒地认识我所面临形式的严峻和所肩负任务的艰巨,要把紧迫感、责任感、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传达到每位职工,把全体职工的所思所想和行动统一到“创新为民”、“做大事克难事”上来,而不是随遇而安;要向每位职工传达“所兴我荣、所衰我耻”的理念,传达“勇于担当”的理念,把全体职工的所思所想和行动与研究所的发展有机统一起来,而不是置身事外;要向每位职工传达“艰苦奋斗、躬耕不缀”的成都生物所精神,传达人人必须具有的“契约精神”,使每一位职工都坚守承诺、坚守岗位、精勤工作。

最后,大会就赵新全所长提请职代会讨论的两个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与会职工代表一直表示,研究所的改革势在必行,要凝聚优势力量,制定组织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着力完善学科建设的体制机制,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重大项目及重大成果的突破。

会议现场

第一组分组讨论

第二组分组讨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