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工会召开2012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发表日期: 2013-01-25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1月24日,成都生物所工会召开了201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所长赵新全,党委书记汪光泽,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所长助理刘庆出席会议。会议由叶彦主持。

工会副主席刘丽简要介绍了工会发展历程,汇报了工会一年来在推进民主管理和所务公开、职工之家建设、自身建设、创新文化建设以及工会日常工作等五方面的工作进展,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2013年度工作计划。

叶彦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授予天然产物中心工会小组、科技处工会小组、财务处工会小组“先进工会小组”称号;授予丁立生、王海燕、邹红、蒲蔷、田文兰、程新颖、李娜、杨丽等8名同志“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

农业中心工会小组代组长鲁璐、优秀工会工作者蒲蔷、田文兰等分别交流了工作经验。

所领导充分肯定了工会2012年度的工作,并表示祝贺和感谢。刘庆建议,工会要进一步发挥好自身优势,例如思考如何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等方式,全面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要增进和提高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全所职工的凝聚力,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汪光泽代表所党委表示将会一如既往支持工会工作并指出,在新的发展时期,工会工作有了新的任务,对自身发展一定要有新的要求。要深入分析研究所面临的情况,有些工作要向“高里提,深里去”,并希望工会职代会在研究所的发展中提出建设性意见。

赵新全表示工会在研究所发展中发挥了特殊的作用,并谈到了研究所工作下一步部署。他指出,研究所将继续深入抓科研产出,力争产出一批有重大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将继续深入完善科技评价体系,虽然当前建立了以重大产出为导向的评价体系,但仍不够完善,2013年度将重点完善对学科组的评价体系,希望在完善与优化过程中工会能够发挥作用;将侧重科研平台建设,如何利用现有资源搭建更为优秀的平台,事关研究所的长远发展,也关系到每一名职工的发展,希望大家真正发挥主人翁精神,共建和谐奋进研究所。

成都生物所各部门负责人、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工会小组长以及体育协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