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工会干部培训会暨工作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10-09-08 作者: 何静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9月4日至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办了第六届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暨第七届工会干部培训会。此次会议是新一届职代会常务主席团和工会委员会自2010年6月上任以来的第一次培训和工作交流,全体职代会常务主席团成员和工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副所长叶彦主持。

培训会特邀到四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万群定作了题为《学习工会知识强化工会维权》的培训报告,报告涉及了工会的基本知识、工会的职能和职代会及职工民主管理等方面的内容。通过万群定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述以及对个案的深入分析,工会干部对工会的历史、发展阶段、工会的基本职能等基础知识有了全面的认识。万群定还根据该所的具体情况,进一步讲解了职代会和民主管理的相关内容,使与会人员更加清楚认识到作为工会干部的责、权、利。

在工作交流会上,叶彦作了题为《提高能力 切实履职 服务科技创新》的报告,他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10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介绍了中科院在“创新2020”和“十二五”规划中的重点工作部署,分析了该所将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职代会要不断提升能力、认真履职、围绕研究所的科研创新开展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中关于职工代表大会的内容,对职代会的主要职责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对职代会在促进创新工作中应发挥的作用有了新的认识。除此之外,职代会主席团和工会小组长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研讨,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现场

大家踊跃发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