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两名研究员被评为“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十佳青年”
发表日期: 2004-05-15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14日晚,成都分院球场坝人声鼎沸,临时搭建的舞台上是 "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十佳青年",他们披着绶带,别着红花,接受团省委和分院领导对他们的表彰,这其中就有成都生物所谭红和包维楷研究员。


   谭红研究员长期从事工业微生物及其工业化开发研究,在微生物产物化学研究领域有特长。1998年以后,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科委"九五"重点科技攻关课题1项,国家"863"项目1项,中科院重点及知识创新工程课题或项目4项,四川省政府一号工程项目1项,四川省科技厅、经贸委科研课题3项,地奥基金课题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其中5项是第1发明人,获授权1项(第1发明人),申请国际(PCT)发明专利6项,其中2项是第1发明人;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9篇,其中第1作者7篇;作为第1完成人获得国际领先水平研究成果2项。目前,谭红同志作为"863"项目和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的首席科学家,致力于脱落酸制造技术的深化研究和新型生物农药的开发研究。


   包维楷研究员是成都生物所山地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学科组带头人,从1992年起一直从事青藏高原(长江上游)山地生态系统恢复与生物多样性保育研究。近5年来,先后主持或主研完成国家或科学院的课题6项,在研课题4项,撰写大量科研报告,1999-2003年发表论著48篇(章),400余万字,培养研究生8名。在国内较早开展了不同人为干扰体与山地植被退化相互作用的定位研究,基于实践首次提出了生态系统退化过程的五个不同类型,系统总结了山地退化的主要特点。因在青藏高原东部生态恢复研究中的突出成绩,2001年曾荣获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因"岷江上游大沟流域生态恢复重建",2001年曾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2)。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